央廣網濟南2月25日消息(山東台記者曹進)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元宵節過去已經一周多,山東省內一些高校仍遲遲不開學。記者採訪知情人士瞭解到,部分高校晚開學與希望節省辦學成本有關,晚開學整合負債一周可節省百萬元。
  據瞭解,目前駐濟的院校中,有教育部直屬重點院校山東大學,以及主校區在濟南市區的濟南大學,以及山東財經大學目前鬥爭性已經開學了。相比幾所高校而言,位於長清西部大學園區的一些高校開mSATA學的時間明顯滯後,像山師大、中醫葯大學、齊魯工業大學等等,他們這些學校不約而同將開學時間定在了3月上旬。多數高校實際的放假時間在40-50天之間。往年,高校寒假一般只是放假1個月左右。
  記者採訪了多位高校相關人士,他們表達了這個觀點,晚開學就是控製成本。一位高SD記憶卡校院系負責人說,很多院校屬於負債大學,如果早開學一天,像暖氣費、教師崗位津貼、臨時工的工資開銷等,一天的運營成本加起來可能是30多萬元。晚開學一周的話,就可節省兩、三百萬元。為了保證學時,開學之後,這些學校周六、周日都會安排上課,課堂上做到“歇老師不歇學生”。  (原標題:山東部分高校為省錢晚開學 晚一周省數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