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第一犬上台一鞠躬 歐巴馬讚有明星氣質 更新日期:2009/04/15 09:35 何世煌 (法新社華盛頓14日電) 新白宮第一犬「波」(Bo)今天在狗仔隊一般的眾家攝影師面前,上台一鞠躬,讓美國總統歐巴馬盛讚這 酒店兼職隻白宮第一寵物有「明星氣質」。 這個歐巴馬家族的最新成員是隻可愛、黑白相間的葡萄牙水獵犬,第一夫人蜜雪兒 面膜牽著它從白宮走出來的時候,終於讓2008年總統選舉以來,第一家庭到底會養哪一種狗的猜測,畫下句點。 當歐巴馬的女兒在白宮南草坪 代償的亮相會上,在記者面前溜著這隻6個月大的小狗時,眾人不禁發出「啊」的讚嘆聲,詢及這隻新寵物會睡在白宮哪個地方時,歐巴馬打趣地說:「不會是在我床上 襯衫」。 他表示,媒體不停地報導這隻小狗即將抵達白宮的消息「真是驚人」,還說「波」有「明星氣質」。 歐巴馬也表示,他已經聽說葡萄牙水獵犬偏愛番茄,他補充說:「蜜雪兒的花園要 酒店經紀小心了。」 詢及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說「若想在華府交到朋友,就去養隻狗」的說法,歐巴馬說:「我終於交到一位朋友--這花了我一點時間。」 歐巴馬一家展示他們的新寵物之後,就被這隻搖著尾巴 酒店打工的「混種犬」拖著,在白宮裡面好好散了一回步。 這可能是史上謀殺最多相機底片的溜狗會,「波」一度暴衝,險些讓歐巴馬跌個踉蹌,開始小跑步。 歐巴馬家比較傾向嚴格約束媒體,但是他們到底會養什麼狗已經成為媒體數月來的報導 酒店兼職焦點,幾乎歐巴馬每次受訪都會問到這個問題。 這隻狗是資深參議員愛德華.甘乃迪(EdwardKennedy)送給歐巴馬家的禮物,他自己就擁有數隻葡萄牙水獵犬。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歐巴馬的女兒將這隻狗取名為「波」,部分是因為她們的 辦公室出租表親有一隻貓也叫這個名字,以及或許是從蜜雪兒過世的父親綽號「迪德利」(Diddley)而來,而這又源自於已故搖滾傳奇人物「波.迪德利」(Bo Diddley)。 美國總統的寵物一直是各方密切關注的焦點。根據網站dogsinthenews.com的資料,自1923年前總統柯立芝(Calvin Coolidge) 褐藻醣膠就任以來,每位美國總統都在白宮養了至少一隻狗。 以最近的例子,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就與名為「巴迪」(Buddy)的巧克力色拉布拉多犬建立深厚的友誼,不過他卸任之後,巴迪出車禍,讓柯林頓非常悲傷。(譯者:何世煌)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5/19/1hve 澎湖民宿n.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