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網6月2日報道,山東省招遠市一名女子因拒給電話號碼遭6人毆打致死,公安部稱嫌犯是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其中5人,並開展打擊邪教專項行動。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1日報道,事發地點位於招遠市府前街廣場的麥當勞餐廳。5月28日晚上9時許,兩男四女在快餐店中吃東西,對周圍食客挨個索要電話號碼,當問到受害者時,她拒絕提供,結果遭嫌犯圍毆,最終不治身亡。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5月31日披露,6名嫌犯是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為發展組織成員,向在事發餐廳就餐的人索要電話號碼,遭受害人拒絕後行凶。
  公安部也指出,“全能神”邪教專設“護法隊”,毆打不願入教或意圖脫教的人。河南唐河縣“全能神”“護法”曾在12天內製造8起搶劫、毆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斷四肢、割去耳朵。公安部呼籲,如果公眾發現“全能神”邪教違法犯罪活動,應果斷舉報。
  目擊者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當晚6名嫌犯圍著一名倒在地上的女子,一名光頭男子大罵倒地女子是“惡魔”、“永世不得超生”,用拖把猛擊該女子,毆打過程約兩分鐘。有圍觀的群眾想要上前制止,但打人者放言“你們誰管誰死”。
  招遠警方31日下午也召開新聞發佈會,並播放了案發時的監控視頻。視頻顯示,麥當勞一位工作人員曾兩度上前勸阻,但被兩名女嫌犯扔打。另有民警透露,在制止過程中曾遭到多名嫌犯阻撓。
  報道稱,命案震驚中國社會,包括各界名人在內的民眾紛紛譴責暴行,並形成輿論浪潮。有人指責旁觀者冷漠,不肯挺身而出,也有人質疑當地警方為何在事發3天后才公佈消息。
  招遠宣傳部官員表示,當地公安剛開始以為是簡單治安案件,後在嫌犯家裡搜出邪教資料,向省公安廳上報,最終由公安部定性,事發3天后才公佈消息是擔心過早公佈會影響破案。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31日報道,因涉嫌在山東省一家麥當勞餐廳殺害一名婦女,5名邪教分子被拘捕。但在此案中,旁觀者和餐廳員工未加干涉的行為令國民義憤填膺。
  報道稱,嫌犯均是“全能神”邪教的成員。網上視頻和照片顯示,嫌犯先後用椅子和金屬拖把毆打吳某某。即使在拖把斷裂後,行凶者仍未停止,繼續用腳踢踹吳某某的頭部。
  網民和被害者的親屬斥責未出面干涉的旁觀者和餐廳工作人員“冷血無情”。
  官方的中央電視臺引用一名嫌犯的話說,毆打開始時,他的女兒罵吳某某是“惡魔”。吳某某曾進行抵抗,卻遭到更凶殘的毆打。即使在警察趕到後,毆打仍未停止。
  被害人的一位親屬說,吳某某有一個年幼的兒子,一家人對無人試圖保護她感到心痛。她當時正在等丈夫下班。
  “兒子還不知道媽媽的事,我們不知道能瞞多久,”他說,“人有害怕恐懼的心理我們理解,畢竟事情發生得很突然。但我們不禁想,如果目擊者稍微勇敢一點兒,事情會不會有轉機。畢竟,行凶者沒有帶槍或刀。”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