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南高考成績優異文科生吳湘雨做客南海網(南海網記者徐開飛攝)
  南海網海口6月2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組)“希望到北京大學的金融管理方面專業學習,也想在大學里有緣的話談場戀愛。”6月24日上午,2014海南文科考生代表、已被北大預錄的吳湘雨在做客南海網談高考經驗說。
  高考前,吳湘雨的班級整個氛圍比較輕鬆。“當時如果不提有高考,我們都感覺不到要高考了,就如平時的一場考試,我們把它當做第八次模擬考或者第幾次月考。”吳湘雨笑著說,她的心態一直比較平靜,沒有什麼波動。
  在初中時,吳湘雨參加海南僑中的學生會,高中進入校廣播站。初中和高中時,吳湘雨還在課餘時間學習鋼琴和爵士舞,也會跟同學聚會唱歌。在吳湘雨看來,這些課外活動並沒有占用她很多時間,讓她的校園生活變得更加豐富。
  吳湘雨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在平常生活中,父母並沒有過多干涉她的學習,不給壓力,比較包容。“爸爸媽媽把更多的時間空間放給我,讓我自己調配,而我自己可以說比較自覺,基本上不用他們怎麼樣操心。”吳湘雨說,
  在高中最後一個暑假,吳湘雨想多練習口語,跳舞鍛煉身體,還打算去青島雲南等地旅游,多到不同的地方去看看。
  吳湘雨2014高考各科成績分別是:語文831分、數學876分、英語817分、政治826分、歷史741分、地理866分。取得瞭如此優異的高考成績,加之考前已被北大預錄,她想進入北京大學金融管理專業學習。
  吳湘雨說,大學期間如果有緣分的話談會一場戀愛。自己現在已經成年,父母也不反對,順其自然,然後把握機會。“我覺得愛情跟學習不衝突,而且可能更成熟一些,各個方面可能處理的更好。”  (原標題:北大預錄生吳湘雨:在大學有緣的話想談場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