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碩縣乃仁克爾鄉艾勒斯特村牧民正在擠駱駝奶
  天山網訊(記者布音克西克攝影報道)近年來,新疆和碩縣有很多農牧民都搞起了特色養殖,大家通過銷售駱駝奶來增收致富。
  和碩縣乃仁克爾鄉艾勒斯特村牧民英雄家中養殖有150餘頭駱駝,這兩年,因他飼養的駱駝具有產絨、產肉、產奶量高,耐力好,品質優良等特性,已遠近聞名,每年英雄都可憑銷售駱駝產品取近10萬元錢的純收入,眼下,駱駝已成為英雄家中的搖錢樹,
  和碩縣乃仁克爾鄉艾勒斯特村牧民英雄對記者說:“我養駱駝已經有15年了,以前銷路不好,收入也不高,現在城裡人都愛喝駝奶,它的營養高,我的銷路也有了保障。”
  英雄告訴記者,駱駝終年放牧,耐粗飼、不挑食,不僅能將草原上的蒿草利用起來,還能緩解畜群對草場的壓力,從5月份到10月份產奶,成本低收入好。”
  和碩縣乃仁克爾鄉艾勒斯特村牧民英雄說:“現在我的駱駝增加到150峰,每天擠駝奶賣大概有1500元收入,再加上地等其他的經濟來源,一年下來我的綜合收入能達到20萬餘元。”
  現如今,英雄著養殖駱駝富裕了起來,成為了村裡的名人,村民們也經常向他請教他的“生財經”,在英雄的帶動下,該村又有3戶村民做起了駱駝養殖,共同增收致富。
  由於駱駝奶營養價值很高,且具有養生保健的功能,所以市場一年四季的銷路都很“火”。目前和碩縣有十餘戶牧民共計養殖1000餘峰駱駝,駱駝奶銷售市場供不應求。  (原標題:新疆和碩牧民銷售駱駝奶促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