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驢友跳入潭中,隊友東森房屋展開救援   風行俱樂部供圖
  7月26日,浙江著名的探險聖地——楠溪江發生一起悲劇,無錫一名驢友王先生在隨團隊探險時,未穿救生衣就直接從5米高懸崖跳入下方水潭,卷入潭中漩渦不幸遇難。目前,王先生的遺體已從龍門峽水潭被打撈起賣房子來。  現代快報記者 唐奕
  悲劇

  驢友探險途中跳崖SD記憶卡不幸身亡
  “老王就這麼走了,我們到現在還很難接受這個事實。”昨日,現代快報記者聯繫上了遇難者王先生所屬的團隊——無錫風行戶外運動俱樂部,匡先外接式硬碟生是領隊,他向記者還原了整個事件的事發經過。
  上周六,包括王先生在內的22名無錫驢友組團來到浙江楠溪江源頭探險。一行人計劃從岩龍古村開始徒步行走,先後經過周坑口、龍門峽,最終穿越龍鳳大峽谷後抵達暨家寨。當天中午12點,在途經龍門峽一5米多高的懸崖時,領隊匡先生髮現此處懸崖下的水潭水流情況複雜,便決定安排隊友通過繩索涉水沿壁穿越。可當安全繩索上放下第4個隊員時,50歲的王先生突然表示,希望直接從懸崖跳入下方水潭。“當時我就表示水流較急,他沒穿救生衣,下方又沒保護人員,不建買屋議他跳。”匡先生說,其他隊員也一再勸說王先生,可不知為何,王先生還是跳下了水潭。
  悲劇就這樣發生了,由於王先生跳下的位置正好在一個漩渦附近,落水的王先生被卷入漩渦,整個人消失在水潭中。
  救援

  3次救援經歷生死瞬間
  見隊員遇險,匡領隊立刻跳入水中救援。“落水後第一感覺是水很急,但幸運的是我跳入的區域沒有漩渦。”匡領隊表示,出於安全考慮,在搜索無果後,他回到岸邊。穿好救生衣,其他隊員拉起繩索保護後,匡領隊又一次跳入潭中,這次他發現了瀑布的中心有一個白色物體。“當時懷疑那是王先生的衣服。”匡領隊說,他試圖潛入灘底,拽起白色物體,但穿著救生衣無法下潛。無奈之下,他做了一個非常危險的動作,脫掉救生衣直接下潛。可拽住可疑物體後,匡先生髮現,白色物體只是一塊毛巾,而此時水流卻越來越湍急,救生衣也早已被水流捲走。激流之中,匡領隊越發感覺體力不支,僅靠保護繩索,無法回到岸邊。“當時我很絕望。“匡領隊說,就在危急關頭,他幸運地踩到了懸崖邊凸起的一塊小石頭,靠在上面休息了片刻,這才慢慢恢復了體力,艱難回到岸邊。
  兩次救援失敗後,驢友團體力耗盡,繼續救援十分危險,他們選擇報警求助。27日中午11點,溫州市紅十字藍天救援隊抵達了事發地進行救援。在經歷1小時搜尋後,救援隊員終於發現了王先生,但他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徵。隨後,死者遺體被送到出發地岩龍古村。
  追問

  他為啥會跳下去?
  王先生為何會跳下5米高懸崖?由於王先生已經離世,這成了一個永久的謎團。
  據無錫風行戶外運動俱樂部的一位資深成員介紹,按照戶外探險的安全要求來說,一般落差高於身高,就不允許探險者從懸崖直接跳入潭中。但有個別戶外愛好者對自己的技術比較自信,剋制不住從高處跳入水中。雖然危險,但也很刺激,總有人以身試險。之前有上海驢友從8米高懸崖上跳入水潭,所幸他技術和運氣都很好,沒出事。
  “王先生在大家心目中戶外技術不錯,人也很好。”風行俱樂部的一位資深成員告訴記者,王先生是去年加入俱樂部的,至今參加了3次活動。他平時和大家相處融洽,雖然已經50歲了,但身體很好,體能並不比年輕小伙差,原來還從事過騎行運動。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