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這個版,也許你會倒吸一口冷氣,這張成績單到底是誰的?
  它的主人,就是杭州。
  根據中央和浙江省委的統一部署,杭州從2013年7月正式啟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昨天召開總結大會。八項專項整治到底治了些啥,一一列明。
  杭州市委書記龔正在總結大會上肯定了在反“四風”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但也毫不客氣地指出一些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問題。
  看懂這些圖,也許就能看到杭州這一年多來,交出了怎樣的一份成績單——
  龔正表示,一年多來,杭州從嚴務實、健康有序推進教育實踐活動,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積極成效。其中在治理文山會海、壓縮“三公”經費開支、整治“會所中的歪風”、清理整改辦公用房超標、整治社區“牌子多”等方面交出了一份實實在在的成績單。
  錢江晚報記者,昨天拿到了杭州在“八項專項整治”上的表現,具體可見圖。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龔正也直言黨員幹部中存在的問題。
  比如一些黨員幹部對作風建設的認識還欠深入,反“四風”只停留在“不敢”的層面,“不想”的自覺性還有待形成;有些問題的整改落實還沒完全到位,一些深層次問題還沒從根本上破解;制度建設還存在生搬硬套,依樣畫葫蘆的現象;有些“四風”問題的表現趨於隱蔽,特別是一些黨員幹部缺乏應有的精神狀態,集中表現在“十大突出問題”上(見右圖)。
  龔正說,這些問題警示我們,活動收尾絕不是作風建設收場,要以鍥而不捨、長抓不懈的決心和毅力打好攻堅戰、持久戰。
  (原標題:杭州正風肅紀處理了576人各類高檔場所今年關了56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