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遊水里車埕小驛20110114 一連幾天的天氣都是不怎麼地好,想找天出門去水里信義賞梅都沒什麼時間,13日終於是回溫了點,14日呢?! 未定之天,不過預報是週末才會再有一波寒流襲台,那就出發吧?! 去年12月底未改點前的集集線第一班 酒店經紀列車發車時間是05:55,如今是05:53,為了搭上這一班列車可得清晨5點就得起床準備出發。 集集線因維修工程列車運轉至今仍只能行駛到龍 澎湖民宿泉車站,集集以東的各站就得自己想辦法了,帶著成車一路沿著綠色隧道騎進集集鎮市街,沒想到火車站的服務人員還沒上班,這下子原定的蓋章騎車計劃得隨之變更。 借貸 清晨薄霧中騎在台16號道路往水里前進,88水災中受損的路段如今已經修復,在太陽剛浮現山頭之際騎進水里市街,市街上的人群明顯比集集線停駛前少了許多,水里火車站前廣場也是空空如也, 房屋買賣不過還是有老人家走進火車站購買接駁公車的車票,我也趁機蓋好章印與頭次牽車進月臺上閒逛。 離開水里市街後原定要照著縣131道路騎向車埕,卻在爬坡前"眼到"堤堰(富農堤防)上似乎有條新的道路,於是就轉向騎 借貸上這條堤堰上單車道,這條單車道是新築啟用不久,建構在水里溪右岸,但是只能通到明潭電廠外(即大彎段河段),切出來再接上公路不久就是一路下到車埕場區。 從車埕小學旁土地公廟切進站區月台,清晨時分的站區沒有人影,幾隻慵懶的狗 酒店經紀兒看到我牽車走進車站才起身避開,蓋好章再走出車站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鐵道班木工枋前一整排的梅花正綻放花朵,月台軌道區裡的一株梅樹也是再度綻放花顏,興奮地告訴自己今天真是來對了!! 恰巧在這裡看到冬梅,除了賞梅之外,既然都騎到這裡來了,不免俗地 新成屋還是騎車到處亂晃一下,發現這個小山城村落真的改變了許多(雖然我已經來過N遍了...),在日月潭風管處投入經費整修維護與社區營造之下,讓這個臺灣鐵路最後的小站成為一個整潔的大花園。 繞進蓄木池的遊客服務中心後,赫然發現池畔邊的楓樹居然紅了二棵,一整排的楓樹大多都?辦公室出租w長出青葉出來了,這二棵楓樹卻在這時才批上泛紅的衣裳。 整個園區十分地閑靜,加上清晨時刻除了我以外也沒有其他遊客了,倚著池畔欄杆,看著日出時分山頭飄起的山嵐,這份靜謐真是清新。 天氣會是如何呢?! 未知之數!! 不過完成集集線三個章印中的二個,接下來的行程可得前進永興村,看看梅花的狀況是 室內裝潢如何?! 是早開凋謝光了,還是如報章媒體所報導的一樣,再度梅開二度了呢?!所以旅行中有些巧合的機遇,提早看到想看到的東西,算是幸運的成份多了點!! 如同去年度想看楓紅卻沒去梨山、福壽山或奧萬大賞楓,卻在畢祿山林道看到深秋楓紅的美景;想看漫天雪花般的梅景,整個12月份卻沒去水里信義梅鄉賞梅,卻在車埕看到梅花再度綻放花顏。 有巢氏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