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26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第9次華山會議,會議主持人柯建銘發表書面意見表示,“台獨”黨綱既已完成階段性的歷史任務,建議民進黨考慮正式宣告“凍結”台獨黨綱,告別舊時代,為民進黨兩岸政策塑造新時代的格局。對此,多位國民黨籍“立委”紛紛指出,柯建銘的“凍結說”對於民進黨的未來發展及選情十分有益。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今日晚間受訪時表示,柯建銘的說法是體認大局的真情告白。其實,民進黨早在陳水扁執政時代就已知“台獨”不可行,絕大部分的民進黨支持者也默認這個狀況。柯建銘提出“凍結說”,雖可能得罪“台獨”基本教義派,但只是點出現實。
  紀國棟說,“台獨”黨綱對民進黨發展不利,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支持“台獨”。凍結“台獨”黨綱有助民進黨走出去,也對民進黨謀取2016臺灣地區領導人大位有幫助。這是顧及現實、非常聰明的做法。
  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受訪時也說,柯建銘的建議有助民進黨發展兩岸關係,且對選情有正面加分作用,能降低支持者對“台獨”主張疑慮。他對柯建銘的說法予以肯定。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升則說,凍結“台獨”黨綱的建議代表民進黨內部意識形態鬥爭已經開始,民進黨沒辦法停留在“台獨”黨綱的舊時代,必須求變,但後續發展如何難以預期。
  吳育升說,民進黨在過去2次“大選”中接連敗陣,代表“台獨”沒辦法爭取臺灣人民認同。中國國民黨努力經營的兩岸關係才是康莊大道,歡迎民進黨靠攏。(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原標題:柯建銘吁凍“台獨”黨綱 眾“藍委”紛紛“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