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春節HI-Q褐藻糖膠前夕,河北省涿州市檢察院檢察官提前介入違禁倒賣爆竹案。
  【嚴查貪賄案件】加強與紀檢監察等執紀執法部門的協作配合,萬利多製冰機完善群眾舉報工作機制,加強上級檢察院對下級檢察院辦案工作的組織指揮,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全年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351件1932人。
  【加強反瀆工作】加強市級關鍵字檢察院偵查指揮平臺建設,依法查辦在土地徵用等行政審批,環境監管、食品藥品監管等行政執法以及司法活動中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瀆職侵權案件。全年共立案偵查瀆職侵權犯罪案件440件949人。
  【預防職務犯罪】發揮檢察機關對職務犯罪特點和規律有比較準確的把握、對職務犯罪易發多發領域在管理和制度上的漏洞有比較深刻瞭解等優勢,加強對典型案件的剖析,新竹買房加快警示教育基地建設,深入開展專項預防、行業預防和系統預防。
  【保護生態環境】嚴格執行“兩高褐藻醣膠哪裡買”《關於辦理環境污染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提前介入重大環境污染事故調查,與公安、法院、環保等部門密切配合,嚴厲打擊環境污染刑事犯罪和各種破壞生態建設的刑事犯罪。
  【化解矛盾糾紛】全面貫徹寬嚴相濟刑事政策,積極開展釋法說理、檢調對接、刑事和解等工作,把化解矛盾貫穿執法辦案全過程。引導群眾理性、合法、有序地表達訴求。積極探索涉法涉訴信訪工作改革,推行訴訪分離工作機制,推動涉檢信訪問題在法治軌道內解決。
  【深化內部監督】全面推進案件管理機制改革,建立統一受案、全程管理、動態監督、案後評查、綜合考評執法辦案集中管理監督機制,強化上級檢察院對下級檢察院執法工作的質量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辦案中的違規違法情形。健全檢察委員會議事規則,充分發揮檢委會集體決策把關作用。加強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對易發多發問題的執法崗位加強防控。
  2014新思路:
  繼續抓好修改後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的實施工作,按照省人大常委會對檢察機關開展刑事訴訟法律監督工作的審議意見,切實加大對執法司法不公問題的監督力度,加強對偵查、審判和執行活動的法律監督。
  ——摘自2014年1月10日在河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原標題:河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