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到北斗 首見掃帚隊迎接 大甲媽遶境活動昨天行經彰化縣北斗鎮,東螺天后宮出動「掃帚隊」300人迎接,因東螺媽祖 在元宵節即 賣屋指示今年要用「掃帚隊」以「天地掃」開香路?買屋網A迎接大甲媽,把一切災難、壞運道掃除。 大甲媽遶境昨天凌晨從彰化 室內設計市沿著台一線經花壇鄉、大村鄉、員林鎮、永靖鄉、田尾鄉、北斗鎮、埤頭鄉、溪州鄉,下午?室內裝潢頩F雲林縣西螺鎮,將繼續往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遶境。 媽祖鑾轎所到之處都擠滿人潮,也造成台一線省道大塞車, 賣屋沿線店家準備供品、焚香祝禱,還有熱心企業公司買了2卡車西瓜,派員工守候在沿線,分送西瓜給進香民眾解渴,展現濃濃的人情味。 文?買屋v工作者林建成表示,今年彰化首度出現「掃帚隊」的天地掃,是東螺媽今年元宵節降旨,今年的年運不好、多災難,信徒需利用大甲媽遶境時,東螺媽與大甲媽姐妹會香 宜蘭民宿,持掃帚開香路,表示掃除災難、壞運道,也有掃除兇神惡煞之意。 東螺天后宮開放信徒報名掃帚隊,信徒相當踴躍,還有來新北市 三重、苗栗等地信徒參加,昨天擔任掃帚王的是黃 濾桶莉茵,她是東螺媽降旨指定要多背一把剪刀,剪去厄運災難。 林建成說,早期媽祖進香就有背剪刀的習俗,因為遶境時須用剪刀剪去路旁路障樹枝等,以便順利前進,而開路的掃帚拿出家中也可鎮宅,保佑全家 燒烤平安。 大甲媽祖回程預訂14日由西螺進入彰化縣溪州鄉,18時駐駕北斗鎮奠安宮,15日4時由北斗鎮奠安宮起駕沿台1線經北斗鎮、田尾鄉、永靖鄉、員林鎮、大村鄉、花壇鄉、彰化市21時駐駕永樂街天后宮,15日23時起駕回大甲鎮瀾 保濕面膜宮安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