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胡 磊 劉 陽 張 龍 劉有傑師範路兩側的人行道被小商小販占滿,市民出行不便。(崔健 攝)歷下區海晏門街(劉陽 攝)槐蔭區市五院東側。(張龍 攝)
  眼下,濟南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然而,各處馬路市場仍場面火爆。近日,本報記者兵分多路,對市民投訴較為集中的部分占道經營路段進行探訪。
  馬路市場長千米亂擺亂放難治理
  地點:天橋區師範路時間:20日19:00
  夜幕降臨,師範路兩側的非機動車道上擺滿了各種攤位,從濟濼路路口一直向西,延續到濟南軍區總醫院,粗略估計長約1000米。在攤位尤其集中的師範路東段,攤販們在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上擺攤,運送貨物的麵包車、三輪車等工具就停放在機動車道上。電動車、自行車甚至行人,被擠壓到機動車道上,穿行在行駛的汽車和路邊偷娜殖抵洹3槍懿棵懦圃轄值臘煊枰怨娣叮爻畢窒蟊冉涎現亍�
  夜市提早開人行道“淪陷”
  地點:舜耕路與舜玉路路口時間:20日18:20
  在路口西南角,雖然天還沒黑,夜市早已上演。難以計數的夜攤將人行道擺滿,中間僅留不足一米的空隙,過往行人擁擠不堪。據瞭解,夜市依托周邊濟南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和舜玉小區等人口密集區,已自發形成多年,每晚都得到11點左右才散去。
  商鋪“伸舌頭”市民路難行
  地點:歷下區海晏門街時間:20日18:30
  記者沿海晏門街一路南行,街兩側林立著蔬菜、瓜果、餐館等店鋪。這些商戶雖然大都有自己的門頭,但同時也都在占道經營,將門面擴張至人行道,“伸舌頭”經營非常普遍。不少行人被迫行走在機動車道上,使得原本不寬敞的馬路人車混雜。此處的馬路市場已存在10餘年。
  貨車變攤位公交難進站
  地點:市五院東側及陽光新路時間:21日19:30
  在經十路濟南市第五人民醫院東側,多名商販在道路兩側的人行道上佈置好了攤位,有的商販直接將商品擺放在地上銷售,有的商販則架起了2米多長的桌子。“這裡人流量比較大,東西比較好賣,而且大家都在這兒擺攤,我也就選在這裡了。”一位銷售服裝的商販告訴記者。記者看到,從市五院向東數百米內,占道經營的攤位綿延不絕。
  市民楊先生表示,道路兩旁本來就有很多酒店,人行道已經被停放的汽車占據了大部分,現在很多商販在此擺攤,人行道已經形同虛設。行人只能在非機動車道上行走,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很多商販還會用擴音器做宣傳,聲音很大,自行車、電動車從後面過來都聽不到。”
  陽光新路陽光100小區門口的機動車道兩側同樣被賣水果的商販占據。商販將貨車直接停在路邊進行銷售。“在小區門口賣水果的確給這裡的居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商販將貨車停在路邊影響了居民出行,有時公交車進站都很困難。”
  餐館占道“吞噬”盲道
  地點:歷城區華能路時間:20日19:20
  記者在華能路西首看到,道路北側占道經營現象較為嚴重,沿街不少攤販、餐館將攤位延伸至人行道上,將盲道“攔腰斬斷”。在興業嘉苑小區門口,一處燒烤攤“霸占”了整個人行道,旁邊的排煙管不停向外冒煙,商販正沿街攬客。“占道經營早上9點多就開始,直到晚上11點才結束。”一位小區居民告訴記者,餐飲業更要等到凌晨才結束,業主每天受到噪音、油煙影響,“這種狀況影響了市容市貌,給‘創衛’減分不少。”  (原標題:你占了大家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cxlaxspfx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